門診很常會遇到病人拿保養品問我可不可以用,有不少人都選擇含有維他命B5的保濕產品,
到底維他命B5對皮膚有什麼好處呢? -調皮女醫皮膚專科林昀萱 醫師


 

維他命B5的效用

  1. 皮膚角質層很重要的輔酶
  2. 增加皮膚角質層的含水量,減少水分散失達到保濕效果
  3. 改善皮膚乾燥脫屑,修復皮膚屏障
  4. 促使纖維母細胞活化,幫助傷口癒合

德妍思產品

  1. 德國原裝空運進口
  2. 無添加香料、色素、胺類、乳化劑、礦物油、防腐劑、矽化物等有害物質
  3. 修護受損肌膚,改善敏弱膚況
  4. 適合各種膚質
  5. 醫美術後以及孕期皆可安心使用
  6. 溫和不刺激、不致痘不致粉刺

維他命B5的秘密

泛醇(Dexpanthenol),即維他命B5,被人體吸收後會轉化成泛酸(pantothenic acid),是我們皮膚角質層很重要的輔酶,參與脂雙層中的脂肪酸(fatty acids)跟鞘磷脂(sphingolipids)的生成,也和表皮分化有關。外用維他命B5可以增加角質層的含水量,減少經皮水分散失,對皮膚有保濕的效果。研究顯示,使用3~4週後,除了改善皮膚乾燥脫屑的情況外,對於皮膚搔癢、發紅及龜裂也有幫助,有修護皮膚屏障的效果。除此之外,文獻也指出,外用維他命B5可以促使纖維母細胞活化,幫助傷口癒合 ; 以及減少紫外線造成的皮膚發紅反應。
很開心能夠接到 #Dermaviduals德妍思德國醫學美容保養品 的試用,其實我已經用了好幾年了,連上節目也是帶他們家的產品去分享!從我開始接觸他們家的保養品,#B5精華液 跟 #角質層修護基礎乳 就一直是我的愛用品,讓我的膚質穩定,不會過敏或是長痘痘粉刺,甚至懷孕的時候用也很安心。

我有擦外用A酸,之前一直找不到合適的保濕產品,很容易擦一擦A酸臉就脫皮。自從用了德妍思的B5精華液跟基礎乳,就知道這是命定款了!B5精華液可以增加保溼度 ; 角質層修護基礎乳含有三酸甘油脂(triglyceride)、神經醯胺(ceramides)、角鯊烷(squalane)及卵磷脂等成份,是肌膚角質層組成以及修護皮膚屏障不可或缺的重要成份,有保濕和鎖水的功能,讓我就算冬天擦A酸也不用擔心臉脫皮。

我一直跟病人強調,保養簡單就好,添加越是複雜的成分,皮膚越會受不了,紅疹粉刺痘痘樣樣來,根本是花錢毀自己的臉。我使用保養品之前,都會去查各個成分,德妍思的產品一直讓我很放心使用的原因是,它們皆為德國原裝空運進口,無添加香料、色素、胺類、乳化劑、礦物油、防腐劑、矽化物等有害物質,能夠修護受損肌膚,改善敏弱膚況。不管你是混合肌、敏感肌、酒糟肌及醫美術後,甚至孕期也可安心使用!如果你想要尋找溫和不刺激,又不會致痘、致粉刺的保濕產品,可以試試看德妍思的B5精華液跟角質層修護基礎乳喔!